OneClass_logo

【教學分享】教學10年,我的第一屆數學「個人解題班」,成就解鎖

文/One老師      

3569683 s

今天很開心接到OneClass輔導老師傳來的家長回饋消息:
「小彤這次段考成績82分,以前的高中數學成績從來沒有及格過,非常感謝老師!」

 

回想到兩個月前接到OneCalss的線上課程需求:高中生希望針對高中數學有解題課程。課程組問我是否能接這樣的Case?一般來說,以往我在補習班教學,是不會接這樣的Case的。

 

在補習班帶解題課吃力又不討好,一對多的大班教學相較之下「有效率許多」。雖然我內心也很想幫助每位學生釐清他們問題之後所藏著的需要加強的概念,但所花的時間和效率…你知道的(老師出來上課也是為了五斗米的啊~)

 

補習班以一對多的上課方式為主,上課就是一直講一直講,學生負責努力吸收。現在學生坐在台下是不會開口回應了,頂多只能從眼神的專注程度來判斷學生的理解狀況。但以我的教學經驗再套句現在的流行語:我跟學生眼神確認過的(應該是懂了吧)…

個別學生的問題就交給解題老師處理,但解題老師的程度是否能幫學生真正解決迷思概念,或只是單純解題,就要看解題老師的功力。另外,就要看補習班安排的解題老師數量是否足夠了,如果不夠,學生在獲得解題之前,往往就是要花上許多的時間,同學請排隊~請排隊~請排隊~

 

以往接家教,我也會拒絕這樣的Case!因為每週要上一次課,一周需要解題的時間量大約是30分鐘,但我前往學生家的來回交通時間可能都不只30分鐘了。除非在同一條路上,否則接了就是對不起自己的荷包。

 

但因為使用OneClass的線上家教系統,不管學生人在哪裡,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換好衣服走到電腦桌前的距離。我終於可以排除掉交通的問題,真正幫助學生解決困難,這種Case,我是非常喜歡的。針對這個高中生數學的個人解題班,我循序漸進的策略是:

 

第一步、直接解題教到他懂;

 

第二步、提醒每個孩子在觀念上的缺漏;

 

第三步、教導孩子針對以往會學習有缺漏的地方,調整學習方法

總之,老話一句:給他魚不如教他釣魚個人解題課不只有解題,由於是一對一的解題課,所以我跟孩子都能非常專注在不會的題目與觀念上,透過解題,我能精準掌握到每一個學生對於概念不懂或是卡關的地方,進而給予個別化的指導與建議。

當然孩子自己的態度也很重要,小彤自己也很認真的去落實我給他的每一個建議,考到這麼高分的成績,我想進步的不只是數學,更是對自己的信心在OneClass線上課程中,打破了地域的限制,我可以接觸到各縣市、各種程度的學生,希望下次有更不一樣的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囉~

如果你也有解題需求,可以填寫下方表單,免費體驗一堂「一對一真人試聽課程」

👇🏻 立即預約👇🏻

🎁申請一對一試聽體驗課,領取學習4好禮🎁

1.趣味電子學習單 一份
2.學習檢測報告 一份
3.自習教室/解題教室 30天體驗
4.1對1熱門主題體驗課 一堂

聯絡OneClass

探索更多來自 OneClass真人Live家教|開啟孩子的學習新視野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