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Class_logo

【One專欄】七堂課考取語言資優班?讓專業教學團隊,幫孩子累積語言資優的實力

文/One老師

pexels jessica lewis 4022332

「小光通過語文資優鑑定考試了!」OneClass歡呼聲四起。這是OneClass老師們辦公室的光景,更是我們用心經營的每個日常。

 

語文資優並非奇蹟,而是日常的累積

通過新北市110學年度國中語文資優鑑定的小光,是去年二月底加入OneClass的學員。小光媽非常用心地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針對孩子的需求安排了不同的學習管道。在OneClass,小光主要是加強其他管道無法滿足的科目──國語、社會。

 

學期間,我們搭配學校的進度課程,協助小光加強尚未釐清的觀念,並且透過課前課後的檢測評估,讓小光的學習更為扎實。同時OneClass也為小光補充進度內的相關知識或練習,不斷累積小光國語科、社會科的實力。


帶孩子進入量身打造的專屬課堂

小光是個成熟的孩子,對於自己的學習非常有想法。為了讓孩子們可以更有興趣學習,老師通常會以較活潑的教學方式來引導孩子。但小光覺得,老師的教學方式太活潑了,經過小光媽與輔導老師的討論,我們請授課老師調整了教學的方式,讓孩子可以在最舒適、認同的氛圍下進行學習。

另外,寒暑假時期,家長們會傾向讓孩子提前了解下學期的課程,希望可以讓學習贏在起跑點,但小光媽卻不希望上先修課。因為孩子開學後孩子可能會因為面對已經學過的內容,而對學校課堂上的學習比較沒有興趣,反而本末倒置了。

 

為此,OneClass的課程團隊特別為小光調整了寒暑假的課程內容。挑選與下學期課程相關的內容,不直接先修,卻可以達到預習的效果。等到新學期進度課程進行時,孩子反而會因為有點熟悉內容,但又接收到新的知識,更有學習的興趣。

e5b08fe58589e9858de59c962

七堂主題課,精準提升孩子語文能力

今年寒假前,小光媽跟輔導老師表示,計劃讓小光考語文資優鑑定,希望可以針對小光的學習弱點,再多做加強。接到這個任務的OneClass教學團隊,立刻為小光的課程進行調整。

 

首先,我們調整了課程內容,為小光安排「文化常識」和「語法常識」兩大主題課程,加強小光的國學常識與字彙;另外,我們也特別幫小光更換了授課的老師,讓對於國中課程較為熟悉的老師,來接手小光的考前特訓。

 

每一堂課後,我們都會提供一張單元試題,除了讓小光可以多做練習外,也讓老師們可以確認小光的學習狀況,知道該如何調整、協助。因為媽媽的用心以及小光的努力,小光順利地通過了語文資優鑑定的考試,後續將會評估要至哪一所學校的語言資優班就讀。但不管小光選擇了哪一所學校OneClass的老師們都會持續擔任孩子的最強學習後援,為小光量身打造最適合他的學習內容與方式。

e5b08fe58589e9858de59c963

有興趣的爸媽們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即可體驗我們的「OneClass 一對一課程」,還可獲得「四大禮包」!讓家中的寶貝透過快樂的課程充實成長吧!😊

🎁申請一對一試聽體驗課,領取學習4好禮🎁

1.趣味電子學習單 一份
2.學習檢測報告 一份
3.自習教室/解題教室 30天體驗
4.1對1熱門主題體驗課 一堂

聯絡OneClass

探索更多來自 OneClass真人Live家教|開啟孩子的學習新視野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