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Class_logo

【教學分享】三個月從數學B++到考上北一女,OneClass為你客製化的衝刺之路

文/One老師   2021/8/5

老師001

七月會考放榜,相信難免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是在OneClass的教師群組,卻傳來令人振奮不已的訊息:

「萱萱順利考上北一女了!!!」

 

萱萱是今年二月份才加入OneClass的學員,來到OneClass的目標非常明確──「會考衝刺」。她的成績表現其實是水準之上,但是數學和理化兩科就比較吃力。在面對考試時,小範圍的考試,例如週考、段考,萱萱都可以輕鬆應對,但只要是考試範圍拉大,像是模擬考,就比較無法掌握應考要點。

老師02

一般的補習班,因為是團班教學,固定的復習進度與課程,無法針對萱萱需要加強的部份,進行有效率的幫助,因此當萱萱媽知道OneClass真人Live家教是針對每個孩子客製化專屬的學習規劃時,就決定讓萱萱到OneClass進行會考的衝刺,希望可以透過OneClass專業教學團隊的協助,「對症下藥」地進行高效率的復習與衝刺,讓萱萱可以如願考上理想的學校。

量身打造衝刺計畫,提高學習效率

OneClass真人Live家教和一般的補習班或家教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OneClass不只採取獨家的雙師制度,讓授課老師專心解決孩子課業上問題,輔導老師在課前課後,完善與家長、孩子的溝通及關心,也因為這樣的溝通互動,讓OneClass教學團隊可以針對每個孩子不同的狀況與需求,量身打造適合他們的學習方式。

 

為了可以解決萱萱不擅長迎戰大範圍考試,並在時間有限的狀況下,有效率地提升數學能力。我們不只增加了萱萱每週數學課的上課次數,更為萱萱安排了兩個老師,一位專門提供萱萱大量的題目,並且教授解題技巧;另一位老師則是專門針對數學的概念,進行釐清和整合。不只協助萱萱統整、串聯大範圍的數學概念,更可以擁有熟稔的解題技巧,輕鬆迎戰大考。

 

負責解題練習的是加哲老師,他針對學校或排定的複習進度,安排題目讓萱萱練習。透過大量的練習,一方面掌握萱萱的觀念是否確實理解,另一方面也加強萱萱作答時的敏銳度和熟稔度。

 

而負責提升數學觀念的是佳霖老師,專門針對萱萱尚未理解或混淆的觀念,進行釐清加強,或是協助萱萱統整不同的知識點,讓學習更加扎實。   

「我們不會讓萱萱有留到下一堂課的疑惑。」

 兩位老師輪番上陣,如果在加哲老師的解題課中發現萱萱有需要加強的部分,會先在課堂中幫萱萱做很簡略的統整,解決萱萱的問題,再特別提供給佳霖老師,讓佳霖老師利用上課的時間,幫萱萱梳理觀念脈絡,做整合性的釐清。

老師03

獨家雙師制教學,不只追求成績優異,更讓孩子積極學習

除了授課的老師以外,透過輔導老師的伴學與溝通,不只讓萱萱媽可以輕鬆掌握萱萱學習狀況,也讓我們老師們可以更了解媽媽的期待和萱萱的狀態。

 

萱萱雖然在成績上不需要媽媽太多的操心,但是學習態度其實沒那麼積極,對於未來也沒有什麼想法,但在即將面對人生第一次大考,準備要升上高中的轉銜點,媽媽不免希望萱萱對於未來,可以有更多一點的想法。

 

現在的萱萱,不只和老師的互動更熱絡,甚至會主動地提出想要學習、加強的內容。萱萱媽也很開心地跟我們分享,她很感謝我們帶給孩子這樣的轉變。為此,輔導老師會特別利用課後時間關心萱萱,引導萱萱思考關於未來的規劃。當然一開始萱萱比較陌生,不太有辦法回應這樣的互動,但是在老師用心的經營下,漸漸地,萱萱可以理解到老師的關心,也會開始分享自己的想法。

老師04

不只是課業解惑,還在學習路上細心陪伴

會考前一天,遇上了全台大停電,OneClass的老師們焦急萬分,因為這天晚上,還有萱萱的考前最後一堂課。

 

整個教學團隊其實很擔心,在通知課程可能要暫停的時候,甚至跟媽媽表示,如果萱萱有問題,老師願意到府上叨擾,幫萱萱解決問題,因為「我們不想讓萱萱帶著疑問上考場啊!」直到萱萱跟我們說「沒問題,可以不用上課」,老師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但輔導老師還是特地打電話給萱萱,叮嚀了隔天考試需要注意的事項。

 

因為對OneClass來說,每一位學生,都是我們傾盡整個團隊的心力,細心照料、陪伴的孩子,我們很希望可以在他徬徨、緊張的時刻,可以給讓他安心,給他支持。「萱萱~胖虎老師來問你放榜狀況喔~」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輔導老師變成了萱萱的胖虎老師,

 

但也無妨,雖然我們不能像哆啦A夢一樣有求必應,但我們很樂意當萱萱強壯的胖虎,在你的學習路上,做你最有力的後盾。

🎁申請一對一試聽體驗課,領取學習4好禮🎁

1.趣味電子學習單 一份
2.學習檢測報告 一份
3.自習教室/解題教室 30天體驗
4.1對1熱門主題體驗課 一堂

聯絡OneClass

探索更多來自 OneClass真人Live家教|開啟孩子的學習新視野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