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Class_logo

【學員見證】學測志願怎麼填?我發現找專家,比對孩子說100遍更有用!

文/One老師

s 12247051

我的孩子小暄(化名)是今年學測生,因為考試當天失常,考完後的結果不如預期,只有52級分,但繁星放榜後,她確定錄取「政大大傳系(科系名稱見註1)」!這是她的第一志願,但是申請過程中著實沒有把握,確定「逆轉勝」錄取全家都感到相當高興,我更是欣喜若狂!其中我特別感謝一個人,或者說一個團隊,他們是「OneClass真人Live家教」!

這是她的第一志願,但是申請過程中著實沒有把握,確定「逆轉勝」錄取全家都感到相當高興,我更是欣喜若狂!其中我特別感謝一個人,或者說一個團隊,他們是「OneClass真人Live家教」!


大學徵選入學方式與規則繁雜,家長看不懂心慌慌

小暄一路以來成績都算不錯,在校成績排名第五,她自己給自己立下的志願是非「臺大與政大」不讀,所以當她考完得知成績時是非常失落的,這個總分說實話要讀這兩所名校是相當有難度的,學校老師也勸她乾脆拚指考。我一方面捨不得她再多受幾個月的苦,一方面我是希望她大學畢業後出國念書,對於學校我其實沒有這麼看重,所以我決定自己做做功課,研究大學徵選入學的規則。不研究還好,一研究不得了!這麼多種的評比規則我都看不懂了,更何況小孩,我那個年代哪有這麼多元!

南一教科書團隊,真人家教幫孩子量身製訂計畫

 

因此我決定求助於「OneClass真人Live家教」教學團隊,該如何善用規則來選填志願,該如何針對目前手中的牌來做出最好的策略!因此跟負責上小暄數學的加哲老師諮詢,但我後來得知所有計畫地蒐集準備,竟然是由一整個團隊來執行,這讓我感到非常訝異,跟一般補習班能夠提供的服務真的太不同了!真的讓人很有「尊榮感」!

OneClass真人Live家教是深耕教科書70年的南一書局的新品牌

南一書局應該沒人沒聽過吧?我小時候買的參考書常常就是他們家出的!因此我對這個品牌又多了「信賴感」!諮詢志願課後就更有感了。


獨一無二專屬計畫,不是傳統補習班統一資料

老師說明的很清楚詳盡,整個團隊為孩子準備了非常多的資料,而且不是那種補習班統一的制式資料,叫家長孩子自己回家研究,而是確實的了解孩子的情況後,

針對她製作一份專屬的推薦計畫,從學測制度如何評選,到小暄該怎麼選擇出心目中的志願,以及選擇繁星計畫的優點等等,甚至備審資料準備建議(不是代寫那種)都周到的提供服務

 

真的省了父母不少事,交給專家是對的!根據OneClass團隊提供的建議,最適合小暄的方式,是透過繁星計畫填寫「政大」為優先,大傳系放在第一志願。我認為非常合適,但是小暄本人卻有點猶豫,因為另外一個科系的分數比大傳系較高,若是她這樣填,結果輸給同學會沒有面子!不是因為興趣而是因為青少年之間的比較心態,身為父母是真的很難理解,而且我仔細研究過政大大傳,從大一到大四的課看完必修與選修的配重,覺得大傳的廣告系很適合她將來出國念書銜接,還有符合未來趨勢!

 

除了放心更暖心,專業開導讓孩子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路

做父母的苦苦相勸,孩子真的不一定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小暄還是很迷茫下不了決定。在繁星填志願的前一晚,她自己再度跟OneClass團隊的加哲老師諮詢,這次的諮詢改變了她的想法,讓她拋下無謂的拚比心態,選擇一條最適合自己的道路。OneClass團隊很貼心,每次即使是跟孩子私下的對話,也都會即時反饋給我,並充當我跟孩子的潤滑劑,讓我們不因意見不同而彼此怨怒。

當我看到加哲老師給小暄的這段話:「老師自己的人生經驗是行行出狀元,分數高的人往往會被身邊的人有更多的期待,像是『滿級分一定要去當醫生、律師、工程師』,但不代表一定要去符合社會期待。你的分數高代表的是『你比別人有更多選擇的權力』。有的人有夢想,卻沒辦法選擇。而你不一樣,因為你是把這個權力掌握在你的手中。因此,只要選擇你自己覺得不後悔的道路就好囉!」

我真的是充滿感動與感謝,OneClass真人Live家教團隊,除了專業以外,更獨特的是他們充滿溫度,是真心誠意的為孩子打算!最後的結果,如同我文章開頭所說,小暄順利的以繁星錄取了政大大傳系,這對小暄和對我來說,都是最完美的結果!感謝OneClass真人Live家教陪我們度過這個人生的分岔路口,接下來的人生,就要交給小暄自己了!加油!爸爸永遠當你的後盾!

e7b0a1e5a0b110

家長 李先生  寫於一家環島旅行之餘

註1:科系完整名稱為「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社會組)」,以大眾好理解的方式簡稱「政大大傳系」

有興趣的爸媽們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即可體驗我們OneClass 一對一課程」,還可獲得「四大禮包」!讓家中的寶貝透過快樂的課程充實成長吧😊

🎁申請一對一試聽體驗課,領取學習4好禮🎁

1.趣味電子學習單 一份
2.學習檢測報告 一份
3.自習教室/解題教室 30天體驗
4.1對1熱門主題體驗課 一堂

聯絡OneClass

探索更多來自 OneClass真人Live家教|開啟孩子的學習新視野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