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Class_logo

2022年防疫不鬆懈,與孩子用四種心態強化學習

文/OneClass主編

kid sitting on wooden floor while holding green cubes

疫情又來搗亂!打破多日的零確診紀錄,大家一定要勤洗手,在公共場所口罩一定要戴好!經歷了兩年的防疫作戰,您家中的孩子是不是已經逐漸適應了這樣的生活?

 

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更改變了孩子的學習模式。防疫下外出旅遊的機會少了,學習的機會反而更多了,我們與孩子可以怎麼調適心態來應對呢?

 

今天與大家分享四個可以與孩子增進學習力要點:

1.從平凡的生活中發現樂趣

 

平時在家中的時候,不妨與孩子一起從日常事物發現平凡卻有趣的事情。例如為什麼削好的蘋果放在桌上一陣子,為什麼就會變顏色?為什麼我們每天都在使用Google,我們卻想不起來上面的G什麼顏色呢?

pexels photo 6368799

2. 對不懂的事情充滿好奇心

遇到不懂的事情,我們可以與孩子一起腦力激盪,除了培養想像力之外,也學習可以運用學校課程的知識。當然我們很幸運的生活在資訊發達的時代,也可以帶著孩子一起上網找到答案,體會找到答案時的喜悅。

 

3. 嘗試曾經覺得困難的事情

防疫在家的時間變成了,我們有更多時間可以去嘗試那些曾經覺得困難的事情。例如:家中總是有一個解不開的魔術方塊嗎?試著利用在家的時間,試著去找出可以解開的方法。

 

(tips:魔術方塊非常適合小三以上孩子去摸索,可以訓練手眼協調跟記憶力喔!)

pexels photo 4394233

4. 學習不同種類的知識

網路讓學習方式更多元化,獲取知識也更快速方便了。除了學校教導的知識之外,與孩子一起上網、觀看影片或閱讀課外讀物,與孩子一起探索那些未知的領域。

pexels photo 4145356

有興趣的爸媽們只要填寫以下表單↓,即可體驗我們的「OneClass 一對一課程」,還可獲得「四大禮包」!讓家中的寶貝透過快樂的課程充實成長吧!😊

🎁申請一對一試聽體驗課,領取學習4好禮🎁

1.趣味電子學習單 一份
2.學習檢測報告 一份
3.自習教室/解題教室 30天體驗
4.1對1熱門主題體驗課 一堂

聯絡OneClass

探索更多來自 OneClass真人Live家教|開啟孩子的學習新視野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